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务部对美轮胎特保措施表遗憾 敦促美尽快终止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2: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国家商务部网站消息,世贸机构5日终裁维持中美轮胎纠纷美胜诉,商务部条约法律司负责人对此表示非常遗憾。中方敦促美方尽快终止特保措施,保证中国企业公平竞争的环境。

  2011年9月5日,世贸组织上诉机构就中国诉美国轮胎特保措施世贸争端案发布裁决报告,维持了美轮胎特保措施。商务部条约法律司负责人就此发表谈话。

  这位负责人说,中方对此表示非常遗憾。他指出,美国2009年对华实施的轮胎特殊保障措施是为转嫁国内政治压力采取的贸易保护主义措施,未获得其国内产业支持,不仅损害了中方的正当贸易利益,也未能减少轮胎进口量。2010年,美国从中国进口的轮胎数量比2009年下降23.6%,2011年上半年进口量继续同比下降6%。与此同时,美国2010年从全球进口的轮胎数量比2009年增长20.2%,2011年上半年进口量继续同比攀升9%。美特保措施导致了扭曲贸易的后果。

  这位负责人表示,中方敦促美方尽快终止特保措施,保证中国企业公平竞争的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