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康菲渤海漏油钻井全部停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3: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潜水员仍在继续查找清理残留油基泥浆,有关部门作为被评“十分被动”

  综合新华社、中新社电 9月4日,康菲中国在其官方网站通报了蓬莱19-3钻井停产的具体进展。康菲中国表示,遵守国家海洋局9月2日决定,停止蓬莱19-3油田的钻井回注和生产作业。康菲公司于9月2日晚开始实施停产步骤。9月4日进行管线清洗,保证停产步骤安全及时地进行,并保护油田的可采能力。康菲公司预计相关停产步骤于9月5日全部完成,并将就执行国家海洋局决定的进展做进一步通报。

  康菲方面称,最后的清理工作已取得进展,潜水员继续查找并清理任何可能发现的残留在海底的矿物油油基泥浆。另外,康菲公司在清理地区取样以监测清理工作进展。

  通报还称,康菲与合作方中海油共同制订油藏泄压方案以保证油田的安全及保护油藏,并遵守国家海洋局的决定 。 回顾此次溢油事件不难发现,有关部门的作为十分被动。以现有技术条件而论,即便对事故原因短时间内难有定论,但海面有没有油污、污染范围有多大、基本原因是什么、应当如何处置等等,肯定可以在第一时间作出判断、制定对策并及时公布。实际上,海上石油开采过程有严格的施工记录,相关部门只要调阅就可掌握漏油基本情况,据此责令企业停产也有据可依。事情发展到今天,监管工作确有许多经验教训值得认真总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