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能源企业加快进军中国市场步伐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欧洲能源企业正加快进军中国市场步伐,法国、西班牙等国家采取政府主导的方式利用在能源开发利用方面的先进技术与中国方面加强合作,进一步开拓需求日益增加的中国市场。

  法国利用外交手段,由政府首脑大力支持法中两国企业的共同合作。法国燃气苏伊士集团8月中旬表示,今后将与中投公司合作,共同参与在整个亚洲及中国的能源开发领域。中投将出资23亿欧元购买苏伊士集团开发生产部门的股份;法国道达尔公司将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合作,在内蒙古共同开发天然气项目,中方出资持有51%股份,由道达尔提供技术并承担运营,预计年产量为30亿立方米;去年在巴黎举行的中法首脑会议上,法兰西电力公社与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合作,共同建设运营中等规模原子能核电站项目。

  西班牙利用今年4月首相访华机会,促成西班牙国家石油公司与中石化的合作,由中石化出资50亿欧元购买该公司在巴西的子公司股份;西班牙大型风力发电集团-歌美飒(GAMESA)与中国的电力公司签订协议计划在年内向中国提供总计100万KW规模的风电设备。

  同时,在页岩气(Shale gas)项目领域,英荷壳牌集团与中石油、英国石油(BP)与中石化分别签订协议,共同开发利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