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戴尔系列过热问题频遭投诉 消费者质疑其责任感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5: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北京9月6日电 (记者 陈健) 近期,多位网友向人民网IT频道投诉,所购戴尔电脑使用了英伟达问题显卡导致主板被烧,因过保而被戴尔维修点要求交纳高额维修费用。为此,人民网IT频道记者特此对媒体与相关投诉平台的数据进行了整理。

  记者发现,因笔记本电脑过热近期而被网友投诉过的戴尔电脑包括:Inspiron 1420、Inspiron 1440、Inspiron 1464、Latitude D630、Latitude D830、Precision M2300、Vostro 1088、Vostro 1310、Vostro 1400、Vostro 1510、Vostro 1710、V3300-436S、XPS M1330、XPS M1530、XPS1210、Studio 1536等型号。在这其中,不少型号的笔记本电脑使用了英伟达问题显卡。

  对于英伟达问题显卡所波及到的笔记本电脑,戴尔曾推出了延保政策,但仍然有不少消费者对戴尔进行了投诉。针对戴尔的承诺,消费者张先生透露,其没有能及时看到,从而导致电脑过了保修期而被要求交纳高额维修费用。张先生说,消费者不可能每次都登陆企业的官方网站,戴尔应该将消息发放给媒体,或直接打电话通知消费者。而消费者费先生认为,戴尔中国生产出售不合格的、有先天设计缺陷的计算机产品,且拒不承担应尽之责任,其行为伤害了中国广大消费者。

  消费者刘先生则质问:“戴尔使用了有问题的显卡,却叫消费者为其买单?请问戴尔,你这是敢于承担责任的态度吗? ”

  据媒体报道,对涉及英伟达显卡问题的产品,戴尔在北美采取了召回政策。而另一家电脑企业——惠普中国企业高层在舆论的压力下,选择向消费者道歉,并推出了详细的解决方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