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行行长佐利克:全球经济风险正逐渐上升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5: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Robert Zoellick)周二(9月6日)表示,全球经济风险正在逐步上升。美国有可能以缓慢的增长躲过二次衰退之际,欧元区正面临特别敏感的时刻。

  佐利克今天在新加坡接受电视专访时表示,“我们正进入危险期”。佐利克的评论给欧洲领导人带来压力,欧洲官员未能遏止主权债信危机扩大,已吞噬意大利,引发意大利国债连续11个交易日重挫。

  佐利克指出,“我们正在见证欧元区特别敏感的时刻,该地区问题丛生”。

  欧元区被爆内哄,芬兰要求希腊贷款有担保。欧元区有3个国家接受纾困,希腊是头一个。德国、芬兰和荷兰等国官员今天将集会讨论芬兰要求希腊贷款担保案,意大利参议院则将在全国大罢工抗议下,讨论削减财政方案。

  佐利克表示,“我相信美国经济将出现缓慢的增长,我不认为美国经济将陷入双重衰退,但事情很难说,因为欧洲的不确定一旦引爆,衰退恐再袭美国。”

  上周六,佐利克对中国访问时警告全球经济正迈向新“危险地带”。他称,“世界经济将在今年秋天踏入新危险地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