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夏季达沃斯下周在大连召开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9月6日消息,今日世界经济论坛在京举行2011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新闻发布会。主题为“关注增长质量,掌控经济格局”的年会将于9月14日-16日在大连召开。发布会上宣布了年会主要参会嘉宾名单及大会议程。

  新领军者年会是亚洲举办的最高端全球性商业聚会,被誉为“夏季达沃斯”。首届夏季达沃 斯年会于2007年在中国大连举办,此后在大连和天津两市轮流举办,今年是第三次在大连举办。

  本届“大连夏季达沃斯”年会的主题是“关注增长质量,掌控经济格局”,主题强调从根本上反思现有增长模式,并分享领先的个人及企业保证高质量增长的重要经验。来自90多个国家的1500名参会人员将参加今年的会议。

  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成长型公司中心资深总监蒋睿杰(Jeremy Jurgens)认为,论坛组织者将致力于寻找并建立新领军者的企业家精神,以促使我们共同追求高质量的增长。

  国家发改委外事司李海岩表示,“目前全球经济复苏充满不确定性,需要有这个平台共同研判形势、协调观点、寻求对案,希望论坛与中国的合作不断取得新成就。”

  中华人民共和国大连市副市长曹爱华说,“大连是一座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新领军者城市,正在致力于加快建设富庶美丽问明的现代化国际性城市。大连将提供论坛绿色、亮丽、文明的环境,论坛会场也秉承节俭、绿色、安全的宗旨。”

  从世界经济论坛合作伙伴和会员中精选出的若干商界领袖将成为此次年会的导师,他们是:Mark Bertolini,美国安泰保险金融集团主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Klaus Kleinfeld,美国铝业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Yorihiko Kojima,日本三菱商事株式会社董事会主席;马蔚华,中国招商银行行长兼首席执行官;Vineet Nayar,印度HCL Technologies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David T.Seaton,美国福陆公司首席执行官;Tidjane Thiam,保诚集团全球执行总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