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盟计划出台控制投机交易活动的新规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欧盟计划出台新规,控制原材料领域的高频交易与投机活动,以减少市场波动。

  据道琼斯通讯社9月6日报道,新的欧盟金融市场指导方针瞄准原材料领域的高频交易与投机活动。

  根据德国商报(Handelsblatt)援引的指导方针草案,所有的电子交易平台必须申请执照并遵守市场监管机构的管理,其中包括所有能够利用此类交易平台的人士。此外,交易平台必须拥有交易停止功能,旨在避免市场在出现意外波动的情况下反应过度。

  原材料衍生品交易,或者以小麦、植物油、金属与其他原材料价格为基础的交易,需要进行更加严格的控制。有关当局应该拥有压倒性的权利,能够限制涉及原材料衍生品的交易。

  报道还表示,根据新的规定,限制条款能够适用于原材料单笔交易以及随时间累积的交易头寸;此外,市场参与者必须能够进行有序定价与交易过程,扶持市场流动性。部分交易平台必须按周披露原材料领域的交易头寸,并根据请求证实市场参与者的身份。

  指导方针同样会提高市场的竞争程度,允许银行与其他机构投资者选择使用国内清算所或者欧盟内部的另外一家清算所来执行交易。二氧化碳排放领域的交易将纳入最新规定,指导方针草案同样显示,针对违反规定的投资公司与交易商的制裁会更加严厉。

  欧盟委员会成员米歇尔-巴尼耶(Michel Barnier)提出的此份草案旨在令市场更加安全、投资与负责。媒体报道援引草案的内容称,交易实践与技术已经超越了先前的法律规定。被称为金融工具市场指令(Markets in Financial Instruments Directive)的当前规定已经过时,尽管这一规定才执行了三年多的时间。

  (王洋 编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