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央财政下拨粮食风险基金中央补助款44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6: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政部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粮食风险基金是国家为保护种粮农民,稳定粮食市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设立的专项调控基金,由中央财政与地方政府共同筹资建立,地方政府包干使用。

  为进一步加强地方政府粮食调控能力,在今年全部取消主产区粮食风险基金地方配套的基础上,国务院决定,中央财政新增粮食风险基金中央补助款44亿元,增加全国粮食风险基金规模80亿元,一次性解决粮食风险基金缺口问题。8月23日,中央财政已将新增补助款44亿元全部下拨到有关省级财政。此次帮助地方解决粮食风险基金缺口后,全国粮食风险基金总规模将达到382亿元,可以确保各省粮食直补、地方粮油储备等正常开支需求,进一步增强了地方政府保护种粮农民、稳定流通市场、确保粮油供应的宏观调控能力,有力地促进了国家粮食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