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胡锦涛呼吁推动亚太区域林业发展与合作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翟磊):首届亚太经合组织林业部长级会议6日在北京开幕。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呼吁推动亚太区域林业发展与合作,实现绿色增长。

  胡锦涛指出,森林在推动绿色增长中具有重要功能,亚太经合组织林业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他建议亚太各国加强林业建设,把林业发展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布局,推动产业发展,突出生态建设;妥善处理发展和保护、产业和生态的关系,充分发挥森林在经济、社会、生态、文化等方面的多种效益;深化区域合作,减少或消除绿色贸易壁垒,积极参与全球森林问题磋商和对话,增加对发展中成员的支持。

  胡锦涛强调,中国将继续加快林业发展,力争到2020年森林面积比2005年增加4000万公顷,森林蓄积量比2005年增加13亿立方米,为绿色增长和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本次会议是中国政府于2010年在日本横滨举行的第十八次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倡议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