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康菲石油231口油井昨已停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渤海湾溢油油井作业方、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称已按国家海洋局的要求,完成了停止蓬莱19-3油田的钻井、注水及生产作业的程序,共计231口井停止了作业。这标志该油田完全关闭运营,也意味着拖延3个月之久的渤海溢油治理终于有了实质性进展。停产后,中海油每天的净产量将减少约6.2万桶。

  9月2日,针对康菲石油并未在最后期限完成“两个彻底”(彻底排查溢油风险,彻底封堵溢油源),国家海洋局要求:蓬莱19-3全油田停钻、停注、停产作业;继续排查溢油点,封堵溢油源,并及时清除溢油事故的残留矿物油油基泥浆;新编制油田的海洋环境影响报告;与合作方中海油共同制订油藏泄压方案以保证油田的安全及保护油藏;及时向公众、中海油及海洋局通报信息。康菲方面称,至9月4日晚8时,康菲已完成停止油田钻井、注水及生产作业的程序。康菲说,停止作业的231口井中,包括180口生产井和51口注水井,这一过程中,他们保护了油田的可采能力。

  国家海洋局日前已经往溢油事故的B平台和C平台上派驻了监督员,监督油污清理工作,并且海监船亦每天都在核查监督。

  昨天,康菲公司称,B平台未发现任何渗油或油膜;C平台附近发现零星油膜并已立即清理。在海底清理残留油污过程中,仍会偶尔产生油花。海面发现的任何油膜,均已立即得到了全部回收和清理。截至昨天,康菲石油已累计清理408立方米矿物油油基泥浆。

  国家海洋局已认定溢油为责任事故。上周末,新华社发文援引国土资源部地质勘查司副司长陈先达等多位权威人士指出,这一溢油事故完全是康菲石油公司责任心缺失下的低级人为失误,康菲因存在侥幸心理,觉得没有人监管才敢将风险意识抛到一边。 胡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