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沃尔玛超市涉嫌销售假冒绿色猪肉被查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重庆9月6日电(记者郭立)9月5日,重庆市工商局通报近期查获的重庆多家沃尔玛超市涉嫌销售假冒绿色猪肉案件情况。今年以来,重庆沃尔玛超市3家分店以低价普通冷鲜肉假冒高价“绿色食品”认证的猪肉1178.99公斤,涉案金额4万余元。

  8月24日,重庆工商部门接到群众举报,称沃尔玛超市沙坪坝区凤天店用普通冷鲜肉假冒“绿色食品”认证的“绿色”猪肉销售,市工商局迅速出击,组织执法人员进行摸排。

  据执法人员介绍,重庆沃尔玛超市沙坪坝区凤天店猪肉销售专区有标称是“绿色食品”认证的“绿色眉肉”“绿色里脊肉”等“绿色”系列猪肉销售,但“绿色”猪肉上并未盖有“绿色食品”印章。经过摸排,除凤天店外,沃尔玛公司在主城区的其他超市也有“绿色”猪肉销售。

  8月25日10时,重庆市沙坪坝区、大渡口区、渝北区等6个工商分局同时采取行动,对沃尔玛公司在主城区的8家超市进行了突击检查。在沙坪坝凤天店、大渡口松青路店、渝北冉家坝店等3家超市,发现有待售的“绿色”猪肉。随即,执法人员对3家超市销售的“绿色”猪肉进行清点,并调取查阅了沃尔玛超市内部信息系统中“猪肉”类商品的电子进销货记录。

  经过对比,执法人员发现,仅今年1—8月,沙坪坝凤天店、大渡口松青路店已售和待售的“绿色”猪肉分别高出同期进货量791.2公斤、365.29公斤,渝北冉家坝店在8月14日“绿色”猪肉库存量为零,且没有再次进货的情况下,柜台上仍有22.5公斤“绿色”猪肉待售。据此,执法人员初步推断3家超市涉嫌销售假冒“绿色食品”认证的猪肉1178.99公斤。

  为查清沃尔玛超市3家分店“绿色”猪肉的来源,工商执法人员对重庆沃尔玛超市8家分店“绿色”猪肉的唯一供应商——四川高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查。经查,高金公司生产的冷却片猪肉于今年3月16日经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审核,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其销售的“绿色”猪肉除印有检疫章外,在前腿、后腿、腹部下侧还加盖了“绿色产品”标志戳记。4—8月,沃尔玛沙坪坝凤天店、大渡口松青店进货量分别为505公斤、295.5公斤。但是同期,2家超市已售和待售“绿色”猪肉数量分别达1296.2公斤、660.79公斤,购销量明显存在倒挂的问题。

  据工商执法人员的统计,沃尔玛超市3家分店仅今年1—8月间,涉嫌销售假冒“绿色食品”的猪肉达1178.99公斤,以普通冷鲜肉和“绿色”猪肉平均每公斤10元的价差计算,非法获利达1万余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重庆市工商局将根据最终调查结果,对沃尔玛超市实施行政处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