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能否晒晒各地的“楼市调控报告”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31日是各地方政府上报“房地产调控工作落实情况”自查结果的最后期限,目前,超过2/3的地方政府已经将对照自查的总结报告上报至住房和城乡建设部(9月5日《广州日报》)。

  读完这条新闻,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各地落实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都取得了什么样的效果?那一份份上交给住建部的报告上都写了些啥?

  近年来,为了打压不断攀升的房价,国家先后出台了一系列调控政策,光“组合拳”就使了好多套。本轮调控以来,特别是“限购”政策推出以来,各地房地产市场都发生了哪些变化呢?效果究竟如何呢?我想,大家对此都十分好奇,都迫切想知道答案是什么。

  事实上,就算我们不好奇,不主动索求结果,各地政府也有责任将本地房地产调控工作的落实情况公布给老百姓看,因为商品房是民生商品,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安居乐业,关系到社会的稳定,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

  无论是于私,还是于公,都有必要将各地政府呈送给住建部的“楼市调控报告”拿出来晒一晒,一来满足大家的知情权;二是接受公众监督,以防有人不报实情,不讲真话,影响国家下一步调控政策。

  在此,我们期望各地政府能主动将“楼市调控报告”晒出来,实在不行,那住建部不妨代劳一下,帮助他们晒一晒。这也算是一次开门办公,听取民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