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金价"牛抬头" 千九高地"又站上"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国际金价重新“站上”每盎司1900美元高地,纽约商品交易所成交量最大的12月黄金期货合约盘中最高上摸1908.4美元。今晨国际金价强势未减,围绕1900美元窄幅波动。至6时30分发稿,纽约电子盘金价报于1902.3美元。

  走势 急上急下

  国际金价7月初以来大涨300多美元,8月23日更是历史性地突破1900美元大关。然而,24日金价毫无征兆地迎来了近3年最大单日跌幅,至25日最大跌幅约200美元,考验了1700美元的近期低点。不过,短期下探后,国际金价再次“牛抬头”,美国上周五公布的8月非农就业数据为去年9月以来最差,加上欧债危机迷雾重重,助推金价攀升。金价在避险情绪中一飞冲天,重上“千九”大关。

  近期国际金价的走势可谓惊心动魄,如一头疯牛般让人难以捉摸。国际金价已连涨10年,尤其近3年翻了一番,然而出乎投资者预料的是,进入2011年下半年后,金价出现大起大落的“过山车”行情,黄金成为“既诱人又吓人”的投资品种。金价波动越来越令人难以捉摸:前期暴跌,令追涨者遭受重创;近日上冲,又令割肉者“挨一巴掌”。

  投资 高抛低吸

  业内专家提醒黄金投资者,国际金价在冲至历史新高附近出现大震荡行情,实在情理之中,多空双方情绪皆不稳定,容易出现冲动交易,令金价出现大波动。

  为此,投资者要避免“买涨不买跌”的心态,不妨进行高抛低吸、区间操作以求获利。那些受金价短期暴涨吸引而加入的投资者,更应戒除希望通过“炒金”一夜暴富的念头,不要被金价飙升所诱惑,不要盲目跟风“炒金”,更不应进行不熟悉的黄金衍生品交易,否则可能面临较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