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WTO终裁维持中美轮胎纠纷美胜诉 中方:对判决遗憾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美轮胎贸易纠纷(资料图片)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世界贸易组织上诉机构5日在日内瓦发布关于中美轮胎贸易纠纷案的裁决结果,判定美国对中国输美轮胎征收惩罚性关税符合世贸规则。中国驻世贸组织代表团发表声明,对这一裁决结果表示遗憾,认为美国这一举措扭曲国际贸易,意在转嫁国内政治压力。详细情况,马上连线中国之声国际新闻编辑苏铃。

  中国驻世贸组织代表团当天发表声明说,对这一裁决结果表示遗憾,认为美国的这一举措扭曲国际贸易,意在转嫁国内政治压力。在去年(2010年)12月,WTO仲裁委裁定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关于在2004到2008年间中国进口轮胎数量迅速增加导致轮胎行业受到冲击的说法成立。

  对此裁决。中方表示不服随后提起上诉。去年底仲裁委员会表示,证明三年特保措施过渡的举证责任应该在中方,但是中方并未提起足够的证据,美方并没有义务解释为何特保措施需要持续三年,也没有义务从定量角度说明进口增加所造成的伤害以及区分此种伤害是否由其他因素所造成的。

  对于这样的仲裁结果,一位熟悉美国法律的国际法的律师认为,在上诉结束以后,两国可能会进行漫长的谈判,WTO的裁决更多是给了胜诉方政治的优势,但是具体两国以及各自行业的影响还需要看之后的谈判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