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unoco拟退出炼油业务并进行战略评估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2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6日晚间消息,美国最大独立炼油商Sunoco Inc(SUN)周二宣布,计划退出其炼油业务,并已聘请瑞士信贷为顾问,协助其进行一次战略评估,以确定向股东提供价值的最佳途径。

  该公司表示,已开始出售其在费城的日产33.5万桶汽油的炼油厂,以及位于宾夕法尼亚州Marcus Hook的日产17.8万桶汽油的炼油厂,并预计将于第三财季计入与工厂及设备减值相关的19亿-22亿美元的税前非现金开支。

  Sunoco表示,如果不能达成适当的交易,则将于2012年7月闲置这些工厂的主加工部门。

  如果这些工厂的主加工部门被闲置,该公司还可能计入至多5亿美元的税前开支。

  关于此次战略评论,Sunoco表示,将探索“如何最好地利用公司强大的现金流,并使Sunoco的物流及零售业务的潜力最大化。”

  Sunoco一直在剥离资产以专注于其物流业务。该公司已将其在俄亥俄州Toledo的日产17万桶汽油的炼油厂以4亿美元出售给了PBF Holding。今年5月,该公司又将费城一座化工厂以大约8500万美元出售给了霍尼韦尔国际公司(HON)。(漩矶)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作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