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钱江生化:停产损失不会高达3600万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2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钱江生化(600796)因遭遇电气故障致使该公司三分厂停产,为此该公司披露,初步估算直接经济损失逾300万元,公司将在12至15天后才能恢复正常生产。对此,网上有点评称,该公司若一天直接经济损失逾300万元,12天损失将超过3600万元,而钱江生化上半年净利润也才3071万元。羊城晚报记者就此致电钱江生化,该公司董秘胡明对此说法明确否认。

  9月3日,钱江生化刊登公告披露,8月31日5时35分,因海宁市硖石变电所电气故障,致使公司三分厂突然全面停电16小时,满负荷生产的整条生产线全部瘫痪,造成了重大损失。钱江生化还表示,本次事故所造成的损失将对公司本年度利润产生一定影响。

  十多天的停产会给钱江生化造成多大的损失?许多投资者表示关注。昨天,羊城晚报记者就此致电钱江生化,联系到该公司董秘胡明。她听完记者的问题后表示,公司所说的直接经济损失300万元就是对停产十多天的估算,而不是对一天的估算,当然还有间接的经济损失,包括订单方面的,但现在还很难估计。她解释,化工企业不像机械制造企业,像公司这样,在发酵投料后突然遭遇停电,会导致管道内部生产环境发生变化,如细菌污染等,为此需要对管道重新消毒清理后才能再进行生产,这个消毒清理的过程需要12-15天,这是化工企业生产管理的特点。

  二级市场上,钱江生化今年一季度曾经有过一把拉升行情,之后随大盘振荡下滑,昨天股价大跌超过5%,报收7.4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