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安国纪:所处行业相关政策介绍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2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产业政策

  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一五”规划纲要提出,要提升电子信息制造业,根据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总体趋势,大力发展集成电路、软件和新型元器件等核心产业。

  金安国纪主要产品覆铜板属于《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鼓励类项目的第二十八大类信息产业、第21小类新型电子元器件制造;属于《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2007修订)》鼓励类第二十一类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第17小类新型电子元器件制造。

  2009年3月,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关于提高轻纺、电子信息等商品出口退税率的通知》(财税[2009]43号),明确从 2009年4月 1日起提高纺织品、服装、轻工、电子信息、钢铁、有色金属、石化等商品的出口退税率,其中明确提出将有衬背的精炼铜制印刷电路用覆铜板等商品的出口退税率提高到17%。

  2009年4月,国务院公布了《电子信息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要求加快电子元器件产品升级,充分发挥整机需求的导向作用,围绕国内整机配套调整元器件产品结构,提高片式元器件、新型电力电子器件、高频频率器件、半导体照明、混合集成电路、新型锂离子电池、薄膜太阳能电池和新型印刷电路板等产品的研发生产能力,初步形成完整配套、相互支撑的电子元器件产业体系。

  (2)环保政策

  由国家环境保护部公布的《电子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电子元件》(征求意见稿)根据电子工业产品生产工艺及污染治理技术特点,规定了电子工业产品生产过程中污染物的控制项目、排放限值、监测及监控要求,以及标准的实施与监督等内容。这也是我国针对电子工业首次发布具有强制执行效力的污染物排放标准,将使电子工业生产企业污染物排放的控制和管理得到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