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银施罗德:市场进入筑底阶段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2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旗下的交银深证300价值指数ETF及其联接基金正在通过各大银行、券商等机构全面发行。业内研究人士普遍认为,该基金追踪的深证300价值价格指数可以说是指数中的“白马”。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一直以来,深证300价值价格指数长期、短期皆跑赢深证300等主流指数。“从历史业绩表现来看,深圳300价值价格指数有超越其他指数的良好表现,现在经历过一波调整行情后,其估值水平已不高,投资机会开始显现,所以我们认为投资者可以关注该基金”,易天富基金研究中心分析师如是称。

  交银深证300价值指数ETF及其联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屈乐伟表示,目前全球经济增长均面临着放缓或负增长的趋势,日本经济逐级下台阶的走势;美国经济也处于艰难、低斜率复苏的状态之中,仍需宽松政策扶持;欧盟经济则仍深陷主权债务泥潭之中不可自拔。他认为,相比较而言,中国经济有总量问题,但更主要的是结构性问题,比如,一、二、三次产业发展不平衡问题、地区间发展不平衡问题、两级分化问题、社保体系的健全建设问题、教育问题、新兴产业的培育问题、节能减排问题等。因此,“财政政策将持续发挥更大作用。在此背景下,中国政府的稳健货币政策将持续,不过,稳健货币政策在执行上还是存在松紧的差异,其取决于中央政府对经济增长中枢下移、通胀中枢上移的认识与容忍度”。

  屈乐伟认为,近期沪深300盈利调升公司数开始上升,盈利增长的一致预期均在发生积极变化,虽然一致预期业绩仍在下调,但目前仍维持在20%以上。他表示,从目前来看,市场静态PE已降至16倍左右,就估值而言,从纵向来看,已经创下了2000年以来的新低,其中绝大部分行业估值向下偏离历史估值中枢;从横向来看,已基本与国际接轨。据他介绍,目前AH溢价指数102,市场总体上已基本与国际接轨;但中小板、创业板作为整体,仍存在结构性高估值。

  从流动性来看,屈乐伟认为M2已达到年初预期目标,M1已跌破13%,因此总量指标进一步下滑概率不大,同时,紧绷的实体经济资金面开始舒缓,或于源于“影子银行”的作用,体内外市场资金利差开始收窄,虽然仍维系在高位。供求关系的需求仍较中性,数据显示新增开户数、有效交易账户等表征市场活跃度的指标,未见明显提高,随着流通受限股可流通、IPO、增发,股票供给在持续增加。 (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