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资行提利率 不同银行英镑存款利率差7倍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20: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近汇丰银行一则“澳币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最高7.4%”的广告,再次引起了外币持有者对外币存款利率的关注。事实上,在年底存贷比考核大限的压力之下,外资银行存款大战的序幕正提前拉开。多家外资银行推出了各种利率优惠活动,以美元为例,汇丰三个月存款利率最高可达2.5%,而渣打更是高达2.75%,花旗也宣布9月30日前美元存款限时定存可获三倍利率的活动,而中资银行的同期美元存款利率多是0.4%和0.5%,二者相差近6倍,而同样三个月英镑存款利率相差最高接近7倍。

  多家外资行提高外币存款利率

  在汇丰银行的广告中,多种外币存款利率都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其中涉及美元、澳币、欧元、英镑、加拿大币等常见币种的3个月、6个月及12个月定期存款。其中澳元利率上调幅度不小,该行3个月、6个月和12个月澳元挂牌利率为1.39%、1.51%和1.58%,上调后最高分别为6.2%、6.9%和7.4%,涨幅约为4倍。而3个月、6个月和12个月美元挂牌利率为0.5%、0.75%和0.95%,上调后最高分别为2.5%、2.7%和2.9%,3个月利率是之前的5倍。而欧元和英镑的提升幅度也不小。在汇丰银行杭州分行,客户经理朱侃告诉记者,他们官方网站已经有“外币优惠利率”定期存款活动的通知,很多客户看到后都被7.4%的利率给吸引过来了。他告诉记者,这次活动的起点也不高,只要3万美元就可以了。

  其他外资行也不甘示弱。渣打银行在其官方网站同样推出一个外币存款的优惠活动“外币专家升级好礼”,在9月30日之前,给予符合条件的客户利率汇率三重优惠。渣打银行杭州分行客户经理程雨杭给记者推荐他们13个月的“致高活利”产品,美元和欧元的利率分别可达3.5%和2.5%。而在花旗银行杭州分行的门前,记者看到了“定期存款三倍利率”的广告。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花旗也推出了9月30日前美元存款限时定存可获三倍利率的活动,其中3个月和6个月存款分别从0.5%和0.9%的收益率提高到2.0%和2.875%,利率水平翻了3倍。

  中资行外币利率差异不大

  中资银行的外币存款利率又如何呢?记者向包括国有大银行和部分股份制商业银行在内的16家中资银行进行了咨询,发现多数银行美元利率相差不大。以3个月美元存款为例,工行、中行多家银行的利率是0.4%,而农行是0.45%,而招商银行和浦发银行是0.5%,最高的是光大银行,也只有0.55%,6个月美元多数银行都是0.75%,而12个月的则是从1%到1.25%不等。欧元同样如此,3个月最低的利率是0.65%,而最高的兴业银行也只有0.9%。

  不过也有差距比较大的,以3个月英镑为例,多数大银行的利率都是0.35%,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和杭州银行都有1%,几乎是前者的三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