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第一胎"质量安全隐患被揭或将面临被调查及诉讼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2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MONNIS公司委托律师向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递出一份律师函,函中反映MONNIS公司经过中间商,购买了福建海安橡胶有限公司(下称海安公司)原产的18条40.00R57工业用巨型轮胎,使用过程中,有9条轮胎相继发生了脱层、冠空乃至爆裂,给MONNIS公司造成了直接损失和停工损失。

  为了确定海安轮胎的产品质量, MONNIS公司委托专业构机对部分轮胎进行了破坏性解剖鉴定,结果显示,受检的轮胎均不符合相关标准。

  问题发生后,通过中间商与海安公司就赔偿和责任分担问题进行协商,时过半年仍毫无进展。MONNIS公司委托律师试图与海安公司接触时,海安公司却依据合同的相对性原则,拒绝承认其与MONNIS公司存在直接的法律关系,拒绝与MONNIS公司进行任何关于赔偿的协商。

  MONNIS公司委托律师北京长济律师事务所律师朱寿全先生表示,MONNIS公司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一直本着友好相处、共同发展的原则,希望通过协商来解决此事。目前MONNIS公司慎重考虑后决定,首先将海安公司的有关问题向产品质量主管部门进行反应,希望其进行调查及解决。同时MONNIS公司将准备对海安公司及中间商进行法律诉讼,维护其合法权益。

  MONNIS公司是尼桑公司在蒙古的官方指定经销商之一,并为利勃海尔,特雷克斯,宝马格,固特异等工矿产品国家代理。公司拥有蒙古国家银行25%的股份。业务涉及矿业、能源、建筑、国际运输、国际贸易、通讯、银行以及航空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