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伊朗过去一年通胀率高达17.3%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2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伊朗央行行长马哈茂德·巴赫马尼5日宣布,过去一年(2010年8月23日至2011年8月22日)伊朗通胀率达到17.3%。

  伊朗迈赫尔通讯社援引巴赫马尼的话说,伊历5月(公历7月23日至8月22日)的通胀率为20.8%,而之前一个月的通胀率为21.1%。

  他说,高通胀率是政府实施的经济改革计划所致,“一些人预计,在政府实施经济改革计划后,伊朗通胀率会达到60%,但这并未出现”。巴赫马尼表示,他认为伊朗通胀率有望在未来数月降低,并于伊历明年降至个位数。

  伊朗政府于去年12月19日正式启动经济改革计划,其主要目标是削减政府对能源、食品等重要消费品长期以来的补贴,政府计划在五年内逐步取消所有补贴政策。当时有学者指出,经济改革计划恐会导致物价大幅上涨。

  伊朗通胀率多年来居高不下,其中伊朗首都德黑兰的房租每年会以10%以上的速度增长。据统计,伊朗通胀率近八年一直保持在13%以上。

  联合国安理会去年6月就伊朗核问题通过决议,决定对伊朗实行自2006年以来的第四轮制裁。随后,美国、欧盟、日本及韩国等也陆续对伊朗实施单边制裁,伊朗经济受到重创。但伊朗政府从未在公开场合承认该国经济受到制裁影响,反而反复强调,制裁会激励伊朗经济发展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