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重心惯性下移 宜谨慎操作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2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深300现指昨日低开低走,盘中多头几乎没有反抗,收于2743点,成交量保持在低位;期指合约全线下跌,IF1109收于2748.4点,增仓1532手。

  期现套利方面,IF1109基差在升贴水之间震荡,期价与基差走势之间依然没有明显的相关性,9点40分,其升水达日内最大值6.9点,未能超出16.08点的期现套利阀值。IF1110全天保持升水状态,同一个时刻,其升水达日内最大值15.1点,未能超出27.03点的期现套利阀值。跨期套利方面, IF1110-IF1109窄幅震荡,游走于4点-9.6点,重心较上一交易日有所下滑,上周我们建议余留的少量买入IF1110卖出IF1109的套利仓在价差达到12点时获利了结,目前暂时保持观望。

  全景网的监测数据显示,上周深沪两市合计净流出资金447.18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出80.01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367.17亿元。央行昨起将商业银行的承兑汇票、信用证、保函等业务的保证金存款纳入存款准备金的缴存范围,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全线攀升,隔夜利率上涨40.84个基点,1周利率上涨67.54个基点,2周利率上涨34.75个基点。资金面压力依旧。本周8月份主要的宏观经济数据将公布,将成为影响方向的重要事件。此外,外围干扰因素仍不能忽视,上周五美国8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大幅弱于预期,经济衰退忧虑加重。这种负面影响已经超越了对QE3的预期,表现在盘面上即为昨日基本金属出现回调,盘中出现跳水。日K线上,沪指市场重心出现明显下移,昨日更是低开低走,盘中没有出现反弹,显现一定的弱势。上周我们的观点是2800-2900点区间震荡,2800点下方入场的低位多单逢高减磅,少量持有。本周从技术上来看说,仍有惯性下探的可能,少量多单止损位设置在2750点。昨日IF1109午后围绕2750点一线进行窄幅震荡,短期可能仍测试2711点支撑的可能。建议投资者暂时观望或者短线交易为主。IF1109上方压力位参考2770点,下方支撑位参考2710点。

  期指缩量下挫宜谨慎操作

  昨日期指市场全线低开,全天一直在低位维持震荡。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F1109报2748.4点,下跌57.2点,跌幅2.04%,持仓31310手。

  国内消息面上,工信部和国家发改委最近的一份报告称,目前,节能减排和淘汰落后产能形势十分严峻。十个部委年内将完善“组合政策”,突出差别电价、能源消耗总量限制、问责制等对企业投资和生产的约束作用,抑制“两高”和产能过剩行业盲目扩张。国际方面,美国政府在上周五(美国时间)宣布了8月非农就业数据,数据显示美国失业率仍高居在9.1%,与上月相比增幅为零,美国就业增长已陷入停滞;欧盟统计局近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欧元区和欧盟今年7月的失业率分别为10%和9.5%,与上个月相比基本持平。操作上,随着市场空头能量的释放,国内期指市场或会迎来超跌后的技术性反弹,但长期来看期指恐将难改弱势,因此建议投资者可逢反弹做空,谨慎操作。(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