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瑞银:德国退出欧元区年均将损失1/4左右GDP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20: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6日晚间消息,据CNBC报道,瑞士联合银行(UBS)经济学家迪欧(Stephane Deo)在周二发布的报告中表示,德国退出欧元区国民人均每年将损失8000欧元(约合1.13万美元),并对全球经济造成灾难。

  迪欧认为,德国这类经济发展强劲的国家退出欧元区将造成公司违约、银行系统的资本重组、国际贸易崩溃等系列严重后果。预计退出第一年德国平均每位国民将损失6000-8000欧元,其后每年的损失在3500-4500欧元之间,相当于该国GDP的20-25%。

  欧元区较次要成员国退出所产生的影响要小得多,但仍会对世界经济和全球银行业造成大的问题。

  “欧元无法在现有框架下在成员国之间发挥作用。要么改变当前框架,要么改变目前成员国的构成。结果便是欧洲缓慢艰辛地走向财政联合。”迪欧表示。

  迪欧认为,欧元解体的经济后果严重,但为之付出的政治成本更甚,欧洲软实力的国际影响将大打折扣。不过值得指出的是,几乎没有哪个现代货币联盟体系在不经过某种形势的独裁、军政府或战乱的情况下解体。(云翔/编译)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