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温州担保公司频出逃 引发高利贷借贷危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2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温州民间借贷极其活跃,但是最近,高利贷危机事件在温州频频爆发,是否预示着整个温州“高利贷”行业的危机将不期而至?

  走进民间资金最活跃的温州,随时可听到民间借贷资金链断裂的消息,其中还有不少担保公司老板跑路的传闻。温州一家担保公司老板许达(化名)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坦言,现在温州确实有不少担保公司老板跑路了。

  记者:在温州啊,网上传的也很厉害,就是担保公司负责人跑路了,有没有这方面的情况?

  许达:有。

  记者:有,多吗?

  许达:永强那边太多了。

  温州的民间借贷极其活跃。据了解,温州有89%的家庭个人和59.67%的企业参与民间借贷。而一份最新的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公布的《温州民间借贷市场报告》显示,目前温州民间借贷规模高达1100亿元。温州律师协会金融与投资委员会主任陈一来告诉记者,虽然目前在温州还没出现大家都忙着从担保公司那里拿钱回来的情况,但是他手头上关于民间借贷纠纷官司的数量已经大幅度上升。

  陈一来:涉及到担保公司的,追债的诉讼在增加,而且是属于突发性的。从目前来看有增加100﹪左右,翻一番的样子,而且涉及到的金额也在加大。

  据悉,今年4月以来,已经有超过十起企业主、担保公司出逃的案例,部分涉案金额过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