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安排落实"三个10亿元" 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22: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上海市政府今天(6日)公布最新制订的配套措施,安排落实“三个10亿元”,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10亿元市级财政专项资金、10亿元科技信贷风险补偿财政专项资金以及由市级财政和市国有投资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的10亿元投资专项资金,上海市安排落实的这“三个10亿元”,进一步从财政政策上优化和完善了中小企业融资环境。

  中国银行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局长廖岷:这三个10亿元,目标其实都在于分担小企业融资的风险,来缓解小企业间接融资中的收益与风险不对称,还有一种是信息不对称。而这些方面恰恰是商业银行在日常的小企业贷款当中面临到的最大问题。

  为使这“三个10亿元”落到实处并发挥最大效力,上海市政府还将采取在市与区县财政转移支付中,专门新设“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转移支付项目”等三项配套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