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NYMEX原油期货6日小幅收跌0.5%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05: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受经济相关担忧拖累,NYMEX原油期货6日收盘小幅走低,但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转为上涨。

  综合媒体9月6日报道,受欧洲债务危机阴云和全球经济衰退风险等影响,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6日收盘小幅走低,墨西哥湾的新天气系统令跌幅大大收窄;但伦敦油价结束连续三个交易日的跌势,转为上涨。

  NYMEX 10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结算价跌43美分,至每桶86.02美元,跌幅0.5%;该合约盘中一度触及每桶83.20美元的低点,但之后收复了部分失地,受股市脱离盘中低点推动。

  受欧洲债务危机影响,欧洲股市5日和6日大跌,银行股遭重创。受此影响,纽约股市6日下跌,纽约油价也随之下跌。

  同时,全球经济形势也不容乐观,美国经济上半年增速仅为0.7%,最新公布的8月份新增就业岗位为零,经济衰退风险陡增。在欧洲,经济学家预计,欧元区前六大经济体第三季度经济增长将极其微弱,陷入衰退的风险加大。而新兴经济体也面临高通胀、经济增速放缓等问题,全球范围内原油需求前景不乐观。

  此外,美元走强也对油价造成打压。瑞士央行(Swiss National Bank)6日早些时候表示,将把欧元兑瑞士法郎的下限设定在1.20瑞士法郎。瑞士央行准备接近无限量地购买外币,以执行这一汇率下限。该决定公布后,美元兑瑞郎及欧元大涨,欧元兑美元6日跌破1.4关口。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称,新天气系统有30%的机率在未来几天生成热带气旋。飓风中心还报告,佛得角群岛南部以西到西南725英里的海域形成的一低气压系统有90%的可能性在未来48小时发展成热带气旋。

  但是,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却结束连跌3天的行情,转而上涨,因布伦特原油的重要供应源利比亚原油生产仍面临很多变数,供需关系趋紧。ICE 10月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2.81美元,至每盎司112.89美元,涨幅2.6%。

  6日当周晚些时候,市场可能会从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各自关于经济的讲话中获取更多线索。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10月RBOB汽油期货结算价跌1.7美分,至每加仑2.8226美元,跌幅0.6%。10月取暖油期货结算价涨1.28美分,至每加仑3.0102美元,涨幅0.4%。

  (师卫娟 编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