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BOT大豆期货6日收挫1.6%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06: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CBOT大豆期货6日收盘下跌1.6%,因经济忧虑引发商品市场遭遇全线抛售,加之市场担忧高价会抑制需求。

  据道琼斯通讯社9月6日报道,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6日收盘下跌,受投资者因全球经济忧虑而削减风险敞口拖累。

  交投最活跃的CBOT 11月大豆期货收跌23 1/4美分,跌幅1.6%,报收于14.22 1/2美元/蒲式耳。

  外围金融市场的影响打压了大豆期价,美元走强和原油期货走低吸引了全线的抛盘。

  大豆期货的跌幅最深,因最近几周大豆市场上的投资基金买盘在三种产品期货中居首,令市场容易诱发更深幅的下跌修正。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 2日的保证金报告显示,大豆期货的多头仓位大幅增加。

  截至8月30日,包括对冲基金在内的大型管理基金持有的大豆期货净多头头寸增加了50%至178,562手。

  业内分析师担忧在全球经济放缓的背景下大豆的需求将受到抑制,特别是在美元6日上扬的情况下。美元走高令以美元计价的商品对全球进口商更加昂贵。

  除了金融市场的影响,交易商亦不愿推高大豆期价,理由是大豆产量存在不确定性。

  Global Commodity Analytics and Consulting总裁Mike Zuzolo表示,“与玉米不同,大豆的产量损失存很大的不确定性,因降雨仍能改善作物的潜在收成。交易商对豆减产缺乏信心,但自信高价正侵蚀需求。”

  私人分析机构Allendale Inc.和 Informa Economics下调了大豆收成和产量预期,这引发市场对美国农业部(USDA)或于12日下调供应预期的猜测。

  Allendale Inc. 预计2011年美国大豆产量为30.07亿蒲式耳,均产为40.7蒲式耳/亩。

  Informa预计2011年美国大豆产量为30.61亿/蒲式耳,均产为41.5蒲式耳/亩。

  CBOT 12月豆粕期货收跌2.5%,报收于375.20美元/短吨。CBOT 12月豆油期货收跌0.4%,报收于58.04美分/磅。

  (刘福志 实习编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