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支持公益慈善事业关爱弱势困难群体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益捐款你做主———建行邀你一起来行动”网络公益活动在京举行

  程瑞华

  本报北京9月6日讯记者程瑞华报道由中国建设银行与新浪网共同合作发起的“公益捐款你做主———建行邀你一起来行动”网络公益活动捐赠仪式今天在京举行。建设银行、新浪网以及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百年职校等公益机构的领导和代表、志愿者代表等出席了捐赠仪式。

  据悉,此次网络公益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建行捐资500万元,在新浪网上向广大网友和公众推荐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实施的“幸福在他乡———农民工创业援助计划”,百年职校实施的“百年职校———贫困农民家庭子女职业教育计划”,慈济之家执行的“爱无止尽———盲童孤儿救治培训计划”,北京星星雨教育研究所执行的“星星雨———孤独症/自闭症儿童救治和培训计划”和玉树州则热福利院实施的“则热大爱———青海玉树州灾区高原孤儿救助计划”等5个公益项目,由网友进行“爱心助力”,再根据网络民意和专家评审对5个项目进行捐款资助。

  据介绍,该项目于6月28日启动,线上网友爱心助力投票于8月10日结束。活动引起广大网友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根据网友对公益项目的爱心助力情况,综合考虑网友意愿、5家公益机构的资金需求和受助人群规模等具体情况,经过建行与新浪公益频道专家组成的评审小组研究,决定同时向5家公益机构捐款,金额总计500万元,用于开展农民工创业援助计划、支持百年职业学校教育教学费用、盲童孤儿救治、自闭症/孤独症儿童的帮助和救治以及青海玉树州灾区高原孤儿救助等。

  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建行近年来持续开展社会公益活动的延伸和拓展,是使公益活动与网络平台有机融合的一次积极尝试,是积极参与和支持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的重要举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