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养殖户向康菲索赔未立案 将进京取证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拟向国家海洋局申请相关报告

  南都讯 据《新民晚报》报道 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发生3个月,康菲公司对赔偿事宜始终避而不谈。河北乐亭县损失惨重的水产养殖户开始通过法律途径向其索赔。记者前晚获悉,继上月底向天津海事法院起诉未被立案后,养殖户代表初步计划本周四确定律师人选,本周五进京取证。

  刘凤林是此次乐亭水产养殖户集体诉讼的代理人。8月31日,刘凤林带领几名养殖户代表,前往天津海事法院,准备起诉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索赔3.3亿元。“我们准备了两份材料,作为证据提交给了法院。”刘凤林说,“不过海事法院立案庭的董庭长说,我们的证据不足,不予立案。”

  这两份材料分别是:新华社关于河北京唐港浅水湾浴场发现油污颗粒,证实为蓬莱19-3油田事故漏油的报道;以及乐亭县126户养殖户初步损失情况的统计表,表上按有这126户养殖户的手印。

  “法院认为,新闻报道不足以证明康菲公司与我们存在损害和被损害的关系,而损失统计表是我们养殖户自己计算的,同样没有证明力。”刘凤林说。

  刘凤林和养殖户们准备按照法院的要求,补充证据并再次起诉。“我们计划本周四确定律师人选,本周五进京取证。”刘凤林透露,“我们初步计划向国家海洋局申请报道中提到的这些油污颗粒的油指纹检测报告,同时向农业部申请指派具备资质的机构,对水产养殖户损失做评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