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地集团拟将旗下商业地产打包来港上市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9月7日消息,综合媒体消息称,金地集团虽然借壳至祥置业不成,但来港上市的决心未变,拟将旗下商业地产“打包”来港上市。

  内地四大上市房企之一金地集团,虽然7月借壳至祥置业 (00112)不成,但对成为香港上市公司的决心未变,该公司拟将旗下商业地产“打包”来港上市。

  据金地总裁黄俊灿表示,若有合适的机会,金地愿意尝试更加市场化的香港融资平台。金地与招商地产、保利地产、万科合称为内地四大上市房企,在借壳至祥失败后,市场随即盛传金地会“打包”商业地产来港上市。

  据联交所股权资料指,金地曾申报,于6月29日持有当时停牌中的至祥2.09931亿股,每股平均价3.983港元,以此计涉资8.36亿港元。富豪刘銮雄旗下华人置业(00127)为至祥大股东,持股达61.96%;不过,至祥于期后的复牌通告中指,因于7月29日期限前未能达成或豁免先决条件,该协议于当日以后失效,而交易将不会进行,即金地未能成功借壳至祥。

  在内地四大上市房企中,万科经常来港向投资者介绍业务,惟董事长王石一直表示,未有计划将万科来港上市;而早前有两间内房企业长甲及卓越都曾计划来港上市,惟因市况欠佳,故都要搁置上市,据悉,长甲短期内未有卷土重来的计划,而卓越则已更换保荐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