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联合国贸发会议预计印度经济今年增长8.1%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孟买9月6日专电 (记者 刘亚南)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6日在印度发布《2010年贸易和发展报告》说,尽管发达国家经济增长放缓,2011年印度经济仍将增长8.1%。

  报告说,这主要基于印度强劲的国内需求和投资以及净出口的正面作用。不过,报告同时警告,2010年第四季度以来进口产品价格上升已经影响到南亚国家的贸易平衡,并增加了通胀压力,这可能在近期引发更多限制性宏观经济政策。

  报告说,2011年南亚区域经济预计将增长7%,有望成为全球表现最好的地区之一。

  报告认为,尽管印度、巴西、南非和土耳其等国出现了资产价格上扬、信贷强劲增长和经常账户赤字扩大等让人严重忧虑的问题,但紧缩性货币政策并不见得是控制国内物价的有效工具。在经济体仍有剩余产能的情况下,可以采用价格管理、供应措施和把实际工资与劳动生产率联系起来等新的手段。

  联合国贸发会议对今年印度经济增幅的预测,与世界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和印度央行此前的预测基本一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