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曹云金诉窝窝团 团购再惹纠纷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记者从海淀法院获悉,知名相声演员曹云金将窝窝团告上法庭,称因窝窝团网站使用他的照片推销团购相声票,侵害了他的肖像权,曹云金为此要求网站赔偿30万元精神损失。目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曹云金诉称,今年5月26日,窝窝团在其网站上发布了“您今儿乐了吗?只要四折,最低仅13元,捎家带口听相声!廊坊收场”的团购信息。该团购信息中,未经曹云金同意将其三张肖像用于商业目的,故侵犯了其肖像权,并给消费者造成错误的消费引导与欺诈。窝窝团辩称,在窝窝团网站上发布曹云金所述的团购信息及图片,是基于与河北时讯传媒广告有限公司签订的合同,该图片是河北时讯传媒广告有限公司提供的。曹云金主张所涉图片中的三个头像为其肖像,但在发布的照片信息中,原告所述的三个头像已经被“我的团”几个字挡住了,该图片并不能反映出头像就是曹云金本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