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再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市场对于欧洲银行业的担忧加剧,带动股市大幅下挫,避险情绪进一步高涨,有助于推高金价。在周二欧洲开盘前,金价突破前期高点,涨至1920美元/盎司。

  欧洲股市周一挫跌4%,金融股下跌至两年来最低水准。因美国起诉将有毒抵押贷款债权打包的行为,重挫包括法兴银行、德意志银行等股价。美国股市周一休市,但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周二开盘后跌幅亦达到2%,预计周二开盘有补跌行情。

  另外,市场担忧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公债问题,上周两国债券发售清淡,令市场担忧其公债收益率失控。上月欧洲央行重启了债券购买,首期投入了220亿欧元,但后续购买力度仍难以保证消除市场忧虑。

  英国服务业PMI创10年来最快下滑幅度,继中国、美国和欧洲国家PMI下滑至衰退边缘以来,英国亦难以独善其身,再次反映了近期全球经济基本面非常脆弱。

  本周澳元、原油都有不同程度下挫,黄金依然逆势走高。尽管这种背离情况最终会有所修正-要么是油价上涨,要么是黄金下跌,但你无法预测何时会发生。因此,近期注意风险,避免盲目追高,此前的买盘,可持仓观望为主。稳健投资者可逢高减仓,下方在支撑1902一带补仓多头,若跌穿1892则减仓离场,更下方支撑1860也是买入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