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澳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全球货币政策仍观望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09: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经记者 胡群 发自北京

  澳大利亚央行昨日(9月6日)宣布将隔夜拆款利率目标维持在4.75%不变。

  本周内,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等国及欧洲央行将召开议息会议,并公布利率决议。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教授陈玉宇认为,基于美国已经宣布将低利率政策持续到2013年,日本、澳大利亚、欧洲等不会改变政策。日本的利率已经降到零了,在利率方面没有选择的空间;加拿大政策紧跟美国;欧洲央行在刺激经济方面力度一直没有美国大,基本上欧洲利率政策不会改变。

  光大银行高管赵志敏认为,即使五大央行都采取更为宽松的货币政策对经济刺激作用也不大,关键在于美联储是否实施量化宽松。

  中国即将公布8月份CPI,大多观点认为可能会出现回落。赵志敏表示,中国还是要看自己的通胀情况,年内加息的可能性越来越小。

  陈玉宇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道,“面对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现阶段国内的通胀压力已渐趋减弱大。目前国内通胀压力并非来自总需求过旺,主要来自食品供需层面,在通胀可控的情况下,央行不会贸然改变政策。货币政策将维持正常状况。”

  他最后指出,“货币政策的松紧与否不能由加息来判断。由于中国的利率管制,货币供应的紧缩与否更多是从M2的增长率来判断。M2的增长率目前为15%,我认为正常状况下是16%~17%,不能再紧下去,略微放松点是健康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