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首次举办两岸金融论坛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1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来湘参加第七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的台湾嘉宾,分赴郴州市、张家界市考察湖南旅游资源。郴州市东江湖所在的资兴市旅游协会与台湾日月潭所在的南投县旅游协会达成合作意向,郴州莽山国家森林公园与台湾太鲁阁公园也已达成“结盟”意向。郴州市人民政府向台湾旅行社发放了100万元旅游消费券,热情邀请台湾同胞来湖南做客、旅游。

  今年1至6月,我省接待台湾游客19.33万人次,同比增长29.36%,呈大幅增长态势。省旅游局局长杨光荣向台湾客人推介湖南旅游产品。他以湖南山水“好美”、“好奇”、“好玩”等“三好”为重点,向台湾旅游商推介了湖南省精品旅游景点及线路,包括自然风光旅游线、湖湘文化旅游线、宗教文化和湘南生态休闲旅游线、生态民俗风情旅游线等10条精品旅游线路。

  9月5日下午,“第七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湘台金融合作论坛”在郴州召开。这是“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举办六届以来,首次举办金融领域的论坛。包括银行、证券、期货、保险、票券等在内的台湾主要金融控股集团公司均派出代表出席。会上,湖南省信用合作社联合社与台湾金融研训院签署交流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在人才培训等多个领域展开密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