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金珠宝将发布至纯金产品 金价上升势头难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有限公司(下称:中金珠宝)新闻发言人李晓东近日对大公报表示,当前国际金价上行趋势不变,未来内地和香港金饰价格趋近的情况将会出现,中金珠宝亦有意进入香港市场。在即将召开的深圳珠宝展上,中金珠宝即将发布纯度高达99.999%的至纯金产品,这也将成为国家标准。

  至纯金将成消费趋势

  目前在中国的黄金市场,各种黄金产品,无论是黄金首饰,金条,金银币,其纯度最多只能达到99.99%,也就是俗称的“4个9”,而“5个9”的高纯金历来都只被用于航天航空等高精尖端领域。

  李晓东介绍,中金珠宝独家研发生产的99999高纯金,首次突破性地将99999高纯金材料引入消费市场是集唯一性、稀缺性与概念性于一体的极品黄金,全面汇聚了更赤、更纯、更值的三大亮点。唯一性、稀缺性与概念性赋予了中国黄金99999高纯金高度的收藏投资价值,这样的极品黄金必将成为未来黄金消费的发展趋势。

  金价上升势头难改

  李晓东指出,黄金价格继续走高的趋势不会改变,影响金价的主要决定因素是美元的货币量。他表示,○八年的金融危机直到当前欧洲、美国债务问题,欧美应对方式基本仍以增发货币为主,相对于美元(黄金的计价货币)量增加,黄金于美元的对应关系决定其价格上涨。他还针对此前金价回调分析认为,纽交所和纳斯达克资金的流动,会导致黄金价格的技术修整,但黄金价格上行方向没有改变。

  对于内地金价,李晓东称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交易价格,是按国际金价换算而来,基本与国际金价统一。就内地买家来港买金的趋势,他认为两地金价本身差异不大,惟内地黄金装饰部分有5%的消费税,由此造成两地金饰差价,且香港是黄金珠宝消费的前沿,在香港可以见到国际金饰、珠宝市场的消费习惯和新颖设计。

  料全年销售近300亿

  李晓东表示公司有意进入香港市场,虽然国内有充足的成长空间,也希望把国际消费习惯中好的设计和产品通过香港引入内地。但他对香港租金成本有所顾虑。

  据介绍,中金珠宝2011年上半年销售额约130亿元(人民币,下同),全年预计接近300亿元,若剔除金价上涨因素,上半年黄金产品销售量按年增长二至三成。目前在全国设立黄金专卖店1600多家,中国黄金品牌直 I店近70家。

  作为央企中国黄金集团旗下大型专业黄金生产销售企业,中金珠宝作为产业下游,贯彻国家“藏金于民”的政策。李晓东指出,公司尽量减少原料金与黄金投资品及饰品间的加价率,令黄金成为内地居民改善个人及家庭资产配置的选择。当前内地城市居民人均收入提升,对黄金珠宝首饰的消费需求正加速增长,亦将进一步推动内地金市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