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大涨2.01%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1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投资者普遍采取逢低买入操作以及美元对日元汇率有所回升影响,7日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大涨2.01%。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6日暴跌2.21%,至2009年4月来最低点。投资者7日多采取逢低买入操作,拉动当天日经股指早盘大幅反弹。此外,美元对日元汇率小幅回升到1比77区间,投资者纷纷买入出口类股,为大盘上涨注入动力。到早盘收盘时,日经股指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1.44%。

  进入午盘,受亚洲股市普涨利好,东京股市涨幅进一步加大。同时,欧元对日元汇率也回升到1比108.60区间,出口类股整体上涨。有分析认为,投资者对8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经济政策讲话充满期待,也在一定程度上支撑大盘。

  午间,日本中央银行在结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零至0.1%的水平不变,暂不采取额外宽松措施。东京市场对此反应平淡。

  个股方面,房地产、海运等类股票价格上扬,农林水产、电气类股跌幅靠前。

  到收盘时,日经股指上涨172.84点,报8763.41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上涨12.43点,报753.63点,涨幅为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