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投资者应该用耐心换后期收益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1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沪深两市在权重股的带动下大幅反弹,上证综指收盘涨幅达到1.84%,深成指在上一交易日创出年度新低后今日也走强。盘中券商板块、电子元器件板块、锂电池板块和化工新材料板块涨幅位居涨幅榜前列。唯一不足的是上证综指的成交量较高峰时期仍有差距,盘面进一步走强需要成交量的配合。

  消息面上,建议关注以下几条:

  1.奥巴马总统将于周四左右公布新的经济刺激计划,金额达到3000亿美元左右,预计全球市场会对新计划作出积极反应。

  2.由美国、加拿大、日本、德国、法国、意大利及英国组成的七国集团(G7)财长和央行行长本周五将在法国马赛召开峰会,商讨该如何采取行动来振兴日益放缓的全球经济。市场预计此举或会推动新的宽松政策出炉。

  3.央行昨日实施了共计690亿元的超短期限正回购,至此本周资金面有望出现净投放的局面,对于市场相对有利。

  4.恒生指数周二尾盘率先反弹,恒指的走势对于A股有重要的参考作用。

  5.国家统计局将于本周五公布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多家机构预测8月份CPI同比数值将显著回落。CPI回落有助于大盘反弹。

  在上证综指成交量创出1664以来的地量后,沪深两市周三迎来了大反弹。这波反弹实际上是三风合一的结果:1.港股走好;2.资金面缓解;3.市场预期货币政策会转向宽松。从盘中个股的表现来看,权重企稳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当前上证综指的平均市盈率已经接近15倍,个股风险显著减小。只要市场持续出现好的赚钱效应,后期资金必定会继续进驻,成交量会助推行情。目前股指仍然处于蓄势时期,震荡仍会有,需要一定的耐心,能够承受一定波动的投资者可以在此区域选择三季报绩优股以及消费行业绩优股逐步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