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次新股现跌停潮 炒作风险加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1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光大证券资深顾问安杰做客节目,点评今天开盘情况。安杰认为,炒作风险加大,次新股出现跌停潮。

  安杰:今天走势在情理之中,毕竟昨天沪深股经过连续大幅下降,跌到相对较低位置,成交金额出现明显萎缩。还有一直困扰市场资金面的问题,在昨天也出现了转机,5号因为存款准备金率缴存范围扩大,资金面比较紧张,昨天央行721个正回购,资金也很紧张,但是昨天在央行正回购的时候,中短期银行调节利率出现明显回落。

  在昨天,其实资金面相对来说,在这一段时间应该是比较宽松的,而且这种在资金大幅收紧的情况下,资金利率回落很少见,最近是很少见,那么我觉得从这点上来看,短线出现一个反弹。

  另外,最近一段时间,股指连续大幅回落,主要原因来自宏观方面。世界各国一些主要机构预测经济将出现增速回落。特别在国外,受美债、欧债危机影响,现在很多国际评级机构下调国际主要经济体经济增速。同时市场大都认为国内一些机构将受到影响。特别是现在已经公布8月的PMI数据,如果分解来看,经济确实不是很乐观。但是七国集团在周五将商讨一些关于如何振兴经济的讨论。

  平均来看,很多机构预测今年GDP增长依然会维持在9%-9.5%,甚至更高。综合来看,国外比较乱套,但是中国风景独好,CPI也有可能在周末或下周初公布,CPI有可能回落,虽然回落幅度不大,也不能认为是转折,但至少给大家一个期望。

  前段时间,一些新股、次新股涨幅都比较不错,已经累计一定上升幅度。第二,本周以来,新股发行再次提速,本周8支股票,同样一盆水,养的鱼多了,肯定会有其他一些老鱼受影响。从这种角度来讲,次新股下跌正常。毕竟次新股发行市盈率相对于很多老股发行市盈率也不便宜,股价经过连续上升,积累了一定的利润,有一定的风险,所以这一段时间对次新股还是要小心为上。

  据观察,两次比较大破净,一次是1994年325点,那时破净跟这时差不多,但是2009年998点比这个多的多。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并不一定因为破净股的多,可以判断出来这是一个底部。

  从另一个角度看,1994年、2005年,整个市场状态跟现在一样。首先,投资者心态不稳,成交也比较低迷,市场中也没有热点,操作性也比较差。

  估值从历史上看是相对,可能能确定是底部,因为市场可以重演,在技术分析上有这么一个三大要素之一,历史有可能重演。不过反过来,也有可能是底部,但是这个底部是一个区间,是一段时间构筑出来的。

  这个月或下个月可能七大新兴战略行业发展规划要出台,这样也会促进这个市场中的投机性侥幸机会出现。还有一个就是七国集团,严格来说,七国集团并不一定真真正正是在国际市场可以负起责任,他们负责任并不见得有中国的责任强,他们有可能真的要放出这个流动性的这个信号,有可能短线对市场当中有精神上的提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