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理财产品 今年难觅“中秋版”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1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往年距离中秋节还有一周的时候,各家银行就开始忙着发行3天假日的理财产品了。而6日记者走访多家驻烟银行了解到,多数银行今年没有动静,中秋版理财产品难见往日的光景。

  “去年这个时候,各家银行的中秋版理财产品早就发行了。”市民李先生对记者说,假日版的理财产品收益率较高,而且时间短,很适合放假期间闲钱的安排。

  在记者走访的银行中,光大、兴业等少数银行在6日开始发行中秋节假日理财产品。“今天下午开始认购,募集期截止到9月9日,产品期限是3天,起点10万元,根据投资金额大小,收益率在4%-4.5%不等。”光大银行理财经理娄方志告诉记者。兴业银行的产品期限是5天,收益率在4.3%-4.5%,“一般假日版的理财产品收益率要高一些,与这款同时发行的7天理财产品收益才4.03%,15天的是4.3%。”大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目前还没有接到总行的新品公告,去年这个时候早就发行了。”交通银行的一位理财经理说,今年可能会晚一点。记者查阅2010年交通银行推出的“沃德添利中秋版短期理财产品”,当时的销售期是9月16日至9月20日,投资期限为9天。而2010年中秋节是9月22日至24日放假调休,显然,去年中秋前6天这款产品就发行了。

  中国银行理财经理李钊说,去年中秋节调休是星期三至星期五,今年是周六至周一。今年时间集中在周末,一些银行发行的“周末盈”理财产品可能会起到替代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