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控拟三年内削本港1500个职位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1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9月7日消息,汇丰控股(00005)计划未来三年,在亚太区削减3000个职位,估计约半数涉及香港职位。

  《商业电台》报导,汇丰控股(00005)计划未来三年,在亚太区削减3000个职位,估计约半数涉及香港职位,主要集中在重组后勤部门,如资讯科技、人事及行政等部门,减少管理职级,并提升效率,以配合集团的全球架构调整。

  汇丰亚太区行政总裁王冬胜在给予员工的内部信件内指出,集团的成本效益比率现为57.5%,仍未达到目标的48-52%。首五个要简化架构的市场,除了香港,还包括巴西、加拿大、墨西哥及美国。

  汇控行政总裁欧智华上月表示,集团计划裁减3万个职位,而所减职位将会横跨整个集团和各个地区,故不能理解为亚太区和香港不受影响,当中将涉及后勤部门减省和程序简化,减少官僚情况。汇丰银行(中国)董事长王冬胜亦曾表示,上半年裁员不涉及本港业务,整体亚太区暂时仍以增加人手为主,今年上半年已增加5100名员工,香港占其中三分之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