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波音:未来20年中国需增5000架飞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19: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北京9月7日电 (记者 周音) 美国波音公司7日发布的2011年中国市场展望称,中国航空市场飞机需求强劲,未来20年中国将需要5000架新飞机,价值达6000亿美元。中国将成为美国以外的全球最大飞机市场。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市场营销副总裁兰迪?廷塞思今日在北京对记者说,未来20年,中国对包括787梦想飞机和777在内的中小型双通道飞机的需求显著,为1040架,占飞机需求量总价值的40%以上。同时,中国的航空公司将发展重心逐渐转向国际航线,以成为国际航空市场的领跑者。

  此外,受中国国内航空市场需求的拉动,中国单通道飞机市场的需求依然旺盛,将达到3550架飞机。

  波音预测指出,中国高铁发展迅猛,20%的航空客流将被高铁分流。到2012年,中国高铁长度达13000公里,超过世界其他各地高铁总长度,届时,将影响约70个城市的航空客流,包括京沪线上的许多航线。

  货机方面,波音预测,中国的航空公司在2030年以前将新增400架货机,其中包括130架新货机和270架改装货机。去年的预测中,波音预期未来20年中国将新增约330架货机。

  波音预测,未来20年内,全球将需要33500架新民用飞机,总价值达4万亿美元。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