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国联邦宪法法庭裁定希腊金援合法 仍需等待议院许可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1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伦敦时间9月7日(北京时间9月7日)消息,德国联邦宪法法庭裁定倾向于希腊金援,认定欧盟金融稳定基金(EFSF)对希腊金援合法。一大障碍扫除。但仍有不确定因素,因为法庭还明确表示,德国政府若要进一步对希腊提供金源,还需要寻求德国议院的许可。

  欧盟于7月份修改了金融稳定基金条款,但是受到德国宪法法庭的质疑,理由是该基金向希腊提供金援,实际上违反了德国宪法中所谓“不援助”条款。之前市场一直担忧,若德国联邦宪法法庭裁定欧盟金融稳定基金违宪,则正亟待救援的希腊将首先受到影响,并将欧债危机引致不可收拾的地步。

  宪法法庭裁定,德国国会应当在未来的欧元区金援行动中拥有更大话语权。即政府若要参与拯救行动,需要事先获得预算委员会批准。这一系列的流程走下来,将进一步拖延欧洲对债务危机的反应速度,而之前市场最大的质疑,就是欧洲政府的反应速度太慢。

  虽然此裁决对于德国总理默克尔来说,已经算是扫除了参与希腊金援的障碍,但是9月底国会将就7月份欧盟各国已经同意的欧盟金融稳定基金做出的更改进行投票。默克尔之前已经明确表示,希腊不会离开欧元区,但是其在整个欧债危机中的表现依然引发国内的反对声音,而默克尔的另一个不容回避的棘手问题是,其执政联盟刚在地方选举中失利。(郝倩(微博)发自英国伦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