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EST黄金:黄金的下行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2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黄金会不会持续走高?下跌是调整还是反转?一个不确定的趋势,依然让我们谨慎。

  Comex-12月黄金期货收盘下跌3.6美元,跌幅为0.02%,报1873.3美元/盎司,Comex期金本交易日再次刷新纪录高位1923.7美元/盎司。

  截止昨日收盘,黄金ETF持仓不变,最新持仓显示1232.31吨;白银ETF持仓不变,最新持仓显示9782.15吨。

  昨日动作最大的要数瑞士央行的的强力干预。面对不断走高的汇率,瑞行终于忍无可忍,对市场发出了强力干预的信号。当天在纽约盘开始前宣布将欧元对瑞郎最低汇率设定为1.20;并表示不惜“无限量”购入外国货币以控制汇率。然而分析师普遍认为瑞士央行很难打败市场。

  那么市场反应是什么?究竟之后会发生什么?

  瑞郎当天大幅贬值,实现了瑞士央行的目标。黄金在5分钟之内大幅下挫了50美金,贵金属振幅一片。瑞行的干预打压了投机者对于瑞郎的投机资金,在未来的几个交易日,市场的资金将重新分配流向。或者说了解。

  黄金昨日刷新1920的新高已经慢慢显示了其疲态,以往新高将伴随20-30的冲高,但是昨日并未达这个情况。

  白宫发言人Jay Carney今日称,本周四奥巴马总统公布的一系列刺激计划将”直接、快速和积极地”影响经济发展和增加就业。Jay表示,“我们需要的是在短期内就对经济和就业发挥作用的事情,而总统的方案将做到这一点”。奥巴马的新政如“猛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称,美国银行业对希腊、爱尔兰和葡萄牙的风险敞口相当小,这种风险是可以控制的。伯南克在7月份致美国国会参议员鲍勃-柯克的信中阐述了上述观点。

  此前我谈到经过前两轮的QE和近期拉升黄金和美债的手段使美国银行迅速复苏,美联储已经铺好了道路,接下去就是政府实施的政策了。市场里的美元要变现流入实体了。

  这一切都按着可控范围内前进。回归黄金,分水岭来自于1840。此时做个调整黄金继续上行不排除这种可能性。昨日空头此时减仓一部分,降低风险。

  后期的黄金和美元将慢慢恢复负相关,而走强的美元将擦拭黄金的泡沫。其实道理很简单,国际上的对冲基金、投机分子需要变现美元。美元即将因国内经济复苏而逐渐成为强势,瑞郎在此时又开始挂钩欧元,时间上都那么巧合?

  值得谨慎。

  作为市场的参与者,无论行情如何演变,都要确认到口袋的“米”,别让它是浮动状态。

  操作策略,空头持有,美盘开盘前弱于1840,可追空黄金,银随金。

  申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作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