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耐克被指中外有别 同款鞋国内售1299国外仅780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内打假第一人王海又爆猛料,他发文直指所购买的耐克篮球鞋品质与宣传不一:不仅价格高出国外500多元,且在国外销售的双气垫到国内变成了单气垫。耐克体育(中国)有限公司昨天回复本报称,耐克已启动调查流程,正在调查事件的确切情况。

  王海举报气垫双变单

  昨日,记者联系到举报人王海。王海表示,近日他在北京西单大悦城耐克专卖店购买了一双NIKE ZOOM HYPERDUNK 2011篮球运动鞋,发现该款篮球鞋在产品质量上与国外有别,在美国销售的同款鞋有两个ZOOM气垫,而在中国销售的却只有一个ZOOM气垫,而耐克对于该款鞋的对外宣传一直都是足跟和前掌双气垫。

  此外,王海表示,同款产品在国内和国外的售价也差距很大,国内的统一销售价为1299元人民币,而耐克美国官网同款产品的售价却是125美元(约合人民币780元左右),比国内低500多元。

  王海认为,耐克此举涉嫌欺诈,他已向北京市工商局西城分局举报,在工商局查处后,会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耐克给所有消费者退货和双倍赔偿。

  耐克官网删相关描述

  昨日,记者登录耐克中文官网,在该款篮球鞋页面,记者看到了六项介绍,不过没有任何一项内容是针对气垫的说明。

  王海称,耐克在昨天上午紧急更新了页面,删掉了“足跟和前掌ZOOM AIR为双脚带来柔软、高响应的缓震保护”的描述。“耐克的做法,实际上已经承认了虚假宣传欺诈中国消费者的事实。但很遗憾,耐克没有道歉,也没有召回此鞋告诉消费者可以要求双倍赔偿。”王海说。

  被指系列鞋正常销售

  针对此事,耐克体育(中国)有限公司昨日给本报发来邮件回复。耐克在邮件中称,非常重视此次事件,获悉后立即启动了调查流程,现正调查该事件的确切情况,待完成调查流程之后,会立即与消费者沟通。而对于耐克产品是否国内外有别,是否删除了官网的相关描述等问题,对方均未正面回答。昨日,记者走访了耐克卖场,发现ZOOM气垫系列篮球鞋正常销售。销售人员称,未接到公司“下架”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