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质检总局抽查结果表明 6种月饼质量不合格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秋节前是月饼生产旺季,国家质检总局在此间组织开展了一次月饼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表明,今年的月饼产品总体质量稳定。

  据了解,此次共抽查了15个省(区、市)289家企业生产的299种月饼,重点检验了涉及健康安全的苯甲酸、山梨酸、脱氢乙酸、丙酸钙、糖精钠、安赛蜜、甜蜜素、合成着色剂、膨松剂、酸价、过氧化值、总砷、铅、黄曲霉毒素B1、菌落总数、大肠菌群、沙门氏菌、志贺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霉菌计数、包装空隙率和包装层数、富马酸二甲酯等22个项目。

  抽查发现6种产品质量不合格,分别为:吉林省长春市江波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京式白糖月饼菌落总数超标;黑龙江省大庆市美食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美食乐老北方五仁月饼菌落总数、霉菌计数和脱氢乙酸含量不合格;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金龙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金龙欢乐京式月饼菌落总数和霉菌计数不合格;黑龙江省鸡西市芙施特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芙施特五仁月饼菌落总数和霉菌计数不合格;甘肃省兰州天生园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天生园广式玉米蓉月饼和苏式绿豆酥月饼富马酸二甲酯含量超标。

  国家质检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质检总局已责成各地方质监部门对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依法进行处理,实施行政处罚、责令企业整改和复查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