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内前50位富豪半数涉足地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高房价在造就千万“房奴”的同时,也造就了大批富豪。昨天胡润研究院发布了新一期的中国富豪榜。这张榜单显示,在排名前50位的顶级富豪中,有27位涉及房地产业务;在排名前10位的巨富中,有5位涉及房地产;在排名前1000位的富豪中,有23.5%涉及房地产。

  房地产业成为中国造富能力最强的行业,多少令人有些唏嘘。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去年《福布斯》杂志发布的全美百富榜上,排名前十的巨富中没有一位来自房地产业。

  令人感到欣慰的是,上榜的富豪们有很多是白手起家,胡润研究院称“中国已成为全球白手起家的亿万富豪最多的国家”。今年胡润百富榜上榜的百亿人民币富豪达到127位,比去年增加了30位。如果加上隐形富豪,全国大约有300位百亿人民币富豪。上榜十亿美金富豪达到271位,比去年增加了82位。如果加上隐形富豪,全国大约有600位十亿美金富豪。全国拥有十亿人民币及以上的富豪人数也从去年的4000人增至7500人。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在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中国富豪的财富增长仍然很快。这次上榜的企业家共有1000位,平均财富59亿元,与去年前1000名的平均财富相比,上涨了20%。前1000名的上榜门槛从去年的15亿元跃升到20亿元,提高33%。国家统计局的数字显示,去年我国农村和城市居民的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分别为14.9%和7.8%,相比之下,富豪们的财富增长远快于国民收入的增长,也远快于我国GDP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