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竞争力报告:中国内地排名第26位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北京9月7日电 (记者陈梦阳、李克瑶)世界经济论坛7日通过日内瓦—北京连线的方式发布了《2011—2012全球竞争力报告》,中国内地排名第26位,比上一年度上升一名。

  中国的排名在金砖五国中大幅领先。在其他4个金砖国家中,南非(第50位)和巴西(第53位)的排名有所上升,而印度(第56位)和俄罗斯(第66位)略有下降。

  自2005年以来,中国的排名逐年上升。今年度《报告》给予中国的宏观经济环境很高评价,在所有142个经济体中排名第10位。《报告》指出,中国是世界上负债最少的国家之一,拥有很高的储蓄率和温和的财政赤字,这些因素与良好的经济前景一起,使中国的主权债务质量的改善远远好于其他金砖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