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休眠”三年今复苏 “准”地产股ST万鸿或受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房地产板块在调控政策的重压之下萎靡不振,但是有一类特殊的地产股却在近期先后创造暴涨出神话。比如近期恢复上市的新华联(000620,收盘价6.61元)当日大涨363%、ST兰光 (000981,收盘价10.30元)当日大涨173%。因此,在休眠3年多后K线图重新跳动起来的“准”地产股ST万鸿(600681,前收盘价4.42元),自然而然地承载了更多的期待。

  NST万鸿今“复出”

  在中秋佳节到来之前,持有ST万鸿股份的3万多户股东终于盼来了一份中秋大礼。根据此前发布的公告,公司股票将于9月8日起恢复上市交易。正如此前的惯例,恢复上市首日的股票简称将为“NST万鸿”,股票交易也不设涨跌幅限制,之后日涨跌幅就将回到5%。

  根据9月1日ST万鸿披露的股改方案实施公告,公司以9月6日作为股改革方案实施A股股权登记日,公司将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流通股股东每10股转增4股。方案实施后,公司股票9月8日上市时无限售流通A股为1.52亿股。

  关于ST万鸿“休眠”的故事还要追述到3年之前。由于2005年至2007年连续3年亏损,公司在2008年4月25日披露2007年年报后开始停牌,并于随后的5月19日暂停上市。也就是说,公司股票停牌时间已经长达3年零4个月,而刚刚公布的中报显示,有大约3.37万户股东被困其中。

  准地产股身份或受青睐

  需要指出的是,ST万鸿之所以能够成功实施股改并复牌,与控股股东广州美城投资的慷慨解囊有着直接关系。广州美城投资不仅通过豁免公司2.6亿元的债务作为股权分置改革的对价之一,还和佛山顺德佛奥集团合计豁免1.16亿元的债务,扭转了ST万鸿资不抵债的状况。

  除了目前控股股东的力挺之外,正在运作的重组计划也让ST万鸿贴上了准房地产企业的标签。根据当初的重组计划,ST万鸿通过增发股份的方式收购佛奥集团和富桥实业持有的,预估值逾13亿元的奥园置业100%股权。2010年2月9日,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的方案获证监会有条件通过。在刚刚公布的2011年中报中,ST万鸿表示待证监会核准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并核准豁免佛奥集团及富桥实业的要约收购义务后,将尽快办理资产的移交和过户手续,实现主营业务成功转型。

  毫无疑问,对于今日将恢复上市的ST万鸿来说,其股价走势将成为各方关注的最大焦点。因为在近期恢复上市的公司中,具有地产股身份的新华联和ST兰光都获得了市场资金的热捧,恢复上市当日涨幅分别达到了363%和173%。一位市场人士指出,考虑到ST万鸿暂停上市时间较长,而且重组前景较为明确,今日获得资金热捧的概率较大。而对于持有公司股份的投资者来说,在取得满意收益后选择获利了解也许是比较好的选择。因为不管是新华联、ST兰光,股价在恢复上市当日出现大涨之后就纷纷出现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