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相继推出小长假理财产品 外资银行抢在中秋提利率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各银行近日相继推出中秋小长假理财产品,不过与往年比,今年的假日理财品种类偏少,周期也长。相较之下,外资银行轮番推出外币存款利率优惠活动,积极揽储。

  相比上半年超短期理财产品井喷,进入下半年,银行超短期产品数量减少,收益率也回归理性,这让不少有实力的投资者将目光投向了外币理财。近日,汇丰银行、渣打银行、恒生银行、星展银行等外资银行都推出了外币存款利率优惠活动,美元、港元、澳元等外币的存款利率都大幅提高。

  在汇丰银行中国区官方网站上,一则“澳币一年期优惠利率最高可达7.4%”的广告十分醒目。广告称,即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汇丰客户只要存入3万美元或以上(或等值外币)的新增资金,且符合优惠利率定期存款活动条款要求,即可申请高于挂牌利率的优惠利率。”汇丰银行主打的为期一年的澳元存款挂牌利率仅1.58%,但符合条件的客户可申请到6.20%至7.40%的优惠利率,高出挂牌利率三倍。

  渣打银行也针对不同级别客户提供了外币存款利率优惠。其优越理财客户可享受澳元6个月存款6%的利率,而此前渣打银行的VIP客户可享受的同期澳元存款利率只有2.5%。

  对于外资银行的外币利率战,银率网的分析师表示,一方面,外币利率自2004年已完全放开,可实现自主定价。另一个重要驱动则是,根据监管规定,截至2011年底,外资银行存贷比不得超过75%。虽然多家外资银行宣称能达标,但要更多贷款必须先吸引大量存款。

  不过,业内人士也表示,外资银行优惠外币存款活动的门槛都较高。以汇丰银行为例,如果想要享受到6.2%至7.4%的澳元一年期存款利率,需要新存入3万美元以上,约合人民币19万元。在星展银行,想享受到澳元一年期存款最高7%的利率,门槛是50万元人民币。